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聘期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办法
2017-05-23

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聘期科级及以下

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办法

 

为做好我校2015—2018年聘期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员布局,提升工作效率,根据《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科级机构设置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聘任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四)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五)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六)民主集中制原则;

(七)依法办事原则;

(八)结构优化、配置合理、人岗相宜原则。

二、聘任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团结同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3.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事业心和责任感。

4.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5.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胜任相应岗位的工作能力及专业知识。

6.注重工作研究,具备一定理论思维能力和水平。

7.上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者,或试用期满考核结果为合格者。

8.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职责。

(二)应聘正科级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任正科级人员。

2.具有本科学历,副科级岗位工作满3年。

3.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我校专职从事党政管理工作满4年。

4.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我校工作满1年。

(三)应聘副科级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任副科级人员。

2.具有本科学历,专职从事党政管理工作满3年。

3.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我校专职从事党政管理工作满1年。

三、聘任办法及程序

(一)公布岗位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学校确定的科室设置及下达的岗位职数,组织制定本单位各科室岗位的设置方案(附表1—3)。方案经人事处审核后公布。

(二)组织报名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人事处公布的岗位设置方案,组织本单位科级及以下人员报名竞聘工作岗位。应聘人员填写《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科级及以下岗位竞聘报名登记表》(附表5)并提交到应聘单位。报名登记表由各单位统一收集后报人事处。

(三)资格审查

人事处按岗位要求及聘任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四)民主评议

学校科级岗位聘任评议考核工作小组到所负责单位组织进行科级岗位竞聘人员陈述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束后,工作小组将民主评议结果报人事处。民主评议结果是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五)确定岗位拟聘人选

分管校领导会同人事处、单位负责人研究确定各单位岗位拟聘人选。科级岗位聘任评议考核工作小组采用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拟聘科级岗位人选进行考察,形成书面材料报送人事处。分管校领导会同人事处、单位负责人依据考察结果确定上报学校审核批准的岗位聘任人选(附表4)、报送人事处。

(六)党委会研究确定科级及以下岗位人选。

(七)公示科级及以下岗位人选。

(八)学校发文聘任。

四、组织领导

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成立科级岗位聘任评议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应聘科级岗位人员的民主评议和考查工作。

五、要求和说明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岗位职数做好聘任工作,不得超职数进行聘任。

(二)各单位、各部门的人员原则上在本单位应聘岗位。每人限报2个岗位,其中一个岗位须在原单位。

(三)各单位、各部门在有岗位的情况下,对符合聘任基本条件的在编人员应予以聘任。

(四)党政管理部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科级及以下岗位原则上只限专职管理人员应聘。

(五)对重要科级管理岗位任职较长时间的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实行轮岗或交流。

(六)本轮聘任任期从2015年到2018年,对距离退休年龄不满一个聘期的现任科级人员(2017年12月底前退休人员),不再聘任科级岗位,应聘其他工作岗位,保持原有待遇不变。

(七)兼职科级行政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按专业技术职务备案。

(八)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可聘任教学学院(不包含具有学校行政管理职能的学院)科长岗位。

(九)在学校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进行期间,各岗位工作人员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十)岗位聘任后,离开原岗位的人员做好工作交接手续。

(十一)工作纪律

1.不准采取手机短信、请客吃饭和托人打招呼等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职位。

2.不准在民主推荐、测评考察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3.被考察人在接受考察时要如实、客观、准确地向组织提供必要的信息,不得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

4. 在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如被考察人的干部档案存在问题,则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5. 科级干部管理部门和科级岗位聘任评议考核工作小组要严明纪律,秉公办事,不得违反规定程序和组织原则擅自做主或跑风漏气,一经发现,将给予纪律处分。

6.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学校讨论岗位聘任的各个环节,涉及与会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本人必须回避。

为强化科级及以下岗位聘任工作的监督,学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4994314,4994292。

本办法由学校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表:1.内蒙古大学____处(室、学院)内设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设置表;

   2.内蒙古大学____处(室、学院)科室职责任务;

   3.内蒙古大学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职责任务表;

   4.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聘期拟聘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人员表;

   5.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科级及以下岗位竞聘报名登记表。

 

 

 


附表1

 

内蒙古大学     处(室、学院)内设科级及以下

党政管理岗位设置表

 

单位名称

岗位总数

领导职务岗位数

其中:正处  名;副处  名;正科  名;副科  名

科级及以下具体岗位职数及名称

职务序列

职数

职务名称

职责范围

科长(副科长)

1

2

3

4

科员

1

2

3

4

5

6

7

8

注:1.岗位总数以学校设置方案中核定的职数为准确定,不得擅自突破。

2.“领导岗位”指学校核定或聘任的处长、副处长、科长、副科长;职务名称要用全称,如“××处××科科员”,有不同名称的同一处室内的职务名称要明确。

3.职责范围栏目填写时使用“主管、分管、负责”等简明扼要的俗语。

4.此表格由各单位、各部门填写,表格栏目不足可自行增列。

 

 

 

附表2

 

内蒙古大学     处(室、学院)科室职责任务

 

科室名称




 

注:1.此表由所在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专人统一填写,由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确认。

2.职责任务所列入的内容要密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任务要明确,内容要具体。

 

 

附表3

 

内蒙古大学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职责任务表

 

岗位名称

 责

 任

 务

 及

 

 位

 要

 求

            

 

 

 

 

 

 

 

 

 

 

 

 

 

 

 

 

 

  领导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由本单位提出,对照本单位设置的科级及以下各级党政管理岗位情况填写,单位领导签字后上报。

 

 

 

附表4

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聘期拟聘

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人员表

单  位:

科级及以下岗位总数

单位主要负责领导

序号

科室名称

科室负责人

拟聘岗位

拟聘人选

职责范围

备注

1

科长

副科长

科员

2

科长

副科长

科员

3

科长

副科长

科员

4

科长

副科长

科员

5

科长

副科长

科员

拟聘单位意见

 

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分管领导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注:1. 本表要求填写部门内设的科级及以下管理岗位的安排情况,要求明确科室负责人,如果科室内无正科级负责人,则填写聘任的副科级或科员负责人。

            2. 本表所列晋级人员需在备注栏内注明。

            3. 聘用的非事业编制人员不在此表填写范围内。

            4. 本表栏目行多少可根据部门情况自行增减,未尽事宜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表5

 

内蒙古大学2015—2018年科级及以下岗位竞聘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  片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学  历

学  位

现职务

任现职时间

拟应聘岗位

学习工作简历

工作业绩

注:每人限报2个岗位。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2015—2018年聘期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办法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教职工退休管理办法(暂行)

关闭